今天浚伊中午回来就发烧了,测体温,三十八度多,还伴有头痛。看着她难受的样子,我告诉她今天下午妈妈给你请假,先不去上学。于是我就给班主任老师打电话说明情况。
打完电话,浚伊告诉我她要去上课。特别的坚持,她觉得她吃完药之后好受很多,也有精神了,可以去上课。她很坚持,语气坚定。我觉得她长大了,有些事可以自己决定,成长需要尝试。于是她下午照常去上课。
一下午的担心,我时不时看看手机,看看有没有老师的电话或者信息。放学接到她赶紧问她下午怎么样。她说上语文课的时候浑身冷,头痛,就和老师打报告在桌子上趴了一会儿,感觉舒服了,就继续上课。其他时间她感觉挺好的。
回家的路上我就想,作为父母一定要忍住凡事都代替为之的冲动,要尊重孩子的选择,不管结果怎样,让她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自己做决定。我还要利用自己的经验,帮助孩子学会分析利弊,权衡取舍。
回到家,吃完晚饭,测体温三十七度多。她的状态挺好,她自己要求写一点语文作业(今天周五)。又有让我帮忙给她把舞蹈作业录了视频,交了作业。
我看见她写语文作业写的很认真。舞蹈练了一会儿劈竖叉。她感觉累了,就不练舞了。找到彩笔画了会儿画,八点就洗漱睡觉了。
看着入睡的她,我发现我眼中的她开始有了变化。不单单是那个听话的小姑娘了,她开始有独立思考能力。我要足够的信任和支持她,鼓励她勇敢尝试,勇敢做自己。加油!我的女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