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2日,星期五,晴
昨天晚上临睡觉的时候,暄承咳嗽的特别厉害,我很担心再发展成肺炎(前段时间肺炎刚痊愈),就说明天早上去医院看看,他说好你给我请假。
今天早上起来后,我打算早些去,回来基本上还耽误不了上课,但是暄承昨天晚上咳嗽没睡好,就让他多睡了一会,我给领导请了会假没给他请假,吃完饭后还是和平时上学时间一样出门了。
走到医院门口的时候暄承就问我,你给老师请假了吗?我说没有,一看表7:57,就赶快给老师发了个信息说我们晚到一会,在医院拿药,然后就进去找医生了,拿了药后又回了趟家把药吃上,出门后暄承又问我几点了,我一看八点二十左右,他说妈妈要是再晚点到校就好了,就可以多耽误一会了。我当时就觉着他不想去上学,没多想。
我到公司后想起来昨天晚上我俩聊天的时候他说到,耽误课的同学老师会让其他同学帮忙补课,难道是他想体验一下请假的感觉?然后让别的同学给补课?或者也想体验一下全班同学目光集中在自己身上的感觉?下班回家后我证实了我的想法是正确的。
孩子每天都在无形的成长,对于没有经历过的事情都想体验一下,我认为小孩子有这种想法也很正常,毕竟我小时候也体验过故意迟到,进教室时所有同学目光集中在自己身上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