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回去,刚打开门,闺女就蹦跳着出来,脸上洋溢着骄傲的笑容跟我说:妈妈,今天我回答出来一个别人都不知道的问题,老师一下子给我加了10分,然后班里的同学都震惊了😃。好久没见她这么开心了,当然我也不能做扫兴的家长,对她也是各种彩虹屁吹起来,趁这股热乎劲我又指出了她最近的问题,也就这个时候还能听进去,表示改。一晚上发现她整个情绪都是不错的,作业很早就写完了,还主动要求背诵了地理。
睡觉前我自己做了下复盘,平时对孩子的鼓励太少,该表扬的时候没有及时的做出态度,孩子是需要被肯定,被认可。有问题解决问题,重视亲子关系,跟孩子一起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