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3 融洽亲子关系,和谐家校关系
这篇日记本应该昨晚听完课写的,但是我想着今天早上再听一遍再写,所以今天早上六点钟起来打开直播回放,又把武校的课听了一遍。首先我之所以要报名这个课程,因为大环境上是势不可挡,其次是因为我身边张婷老师的感染,看她的学习状态,她学习后不管是家庭方面,还是工作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改变,最后也是最根本的原因是我自己需要学习,需要去改变,虽然现在我还没有孩子,还不能进入到亲子日记的环节,但是我作为一名幼师,每天面对来自不同家庭,不同气质特点的孩子,也常常让我感到焦头烂额,不知所措。自己本身的能量就这些,所以我需要学习,来充实自己的能量,我需要学习来科学合理的化解工作中的难题。同时我觉着自己很幸运,在我还没有孩子的时候就开始接触家庭教育,等到我有孩子的时候,我希望我是已经给孩子孕育好了一口干净清澈的缸,让他在里面健康快乐的成长。
今天武校的课所讲的每一个点都很触动我,刷新了我的思维观念,也让我意识到自己会的和做的还远远不够,这篇日记是我的第51篇日记,但是我承认,前面写日记的时候,有时候会有一点敷衍的态度,因为还不是妈妈的角色,所以我的日记一般是记录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有时候一天下来觉着没有什么可写的时候就三言两语带过了。所以接下来我会摆正自己的态度,认真对待自己的日记,记录自己学习成长的点滴,也为日后过渡到亲子日记做好铺垫。
武校最后讲到了家校关系,法律关系和情感关系,因为自己在工作中也负责安全,经常会处理一些园里发生的安全问题,所以我深知在处理这方面问题的难度,常常把握不好这其中的度,有时候思前想后也总是觉着处理不是很好。尤其是面对幼儿家长,一方面是家长对幼儿教师态度,一方面是家长本身的教育孩子方式方法,都给工作增加了难度。
这次的学习,让我知道了学习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所以一切还是取决于自己想怎样做,继续坚持好好学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