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刷视频看到一个小朋友说的一段话:这里自律到底是啥我也不清楚,但我知道一个事实,你自己的事情如果不主动作,爸爸妈妈就督促你做,结果你也是没少做,还挨了一顿屁屁不划算。但如果你主动过呢,嗯,今天好像不错,爸爸妈妈一看,这个管理挺好的嘛,也不会再进你再催你了,这样子你更自由,他们也开心,批评变成了赞美和鼓励,这不挺好的吗。
然后我套用对着老大说了一下自己就去主动拿作业出来写,还要求多写一点说:这样我可以多学一点字,自己拉下好多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