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儿子11岁了,还是喜欢让我们背着。儿子提议爸爸背,然后大妹与小妹积极响应。前天晚上,儿子让我背着。儿子大了,我背的比较吃力。老大搂着我的脖子,我故意没有托着他的屁股。拖拖拉拉的走了一段。他又重新跑回到起点,让我背。我就背起来。又接着背了大妹,我还能跑起来。儿子在后面追。后来又背起来老三,简直就是健步如飞啊。快乐是会传染的。孩子们高兴,我也觉得很开心。
昨天在下班回家的路上 我想起来,还觉得很开心。应该记录一下。
昨天下班到家。天气暖和,微风不躁。我们开启骑自行车。自从年前入手一个新的自行车后。爸爸对孩子们的爱,就收不住。购置了老二与老三的座椅。有天我下班回去,看到他还在研究老三的自行车坐骑。然后他对我说:我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你是不是也想喊我爸爸。我对这个超级自恋的人,表示只能回一个翻白眼。他把对孩子们的爱,点点滴滴都融入到行动里。
我带着老三,他带着老二,儿子独自骑着自行车。儿子的自行车,是他自己选的。自从买回来自行车后,对自行车的爱护程度,有目共睹。也许是他觉得那个自行车是真正单独属于他自己的吧。因为大妹小妹都不会骑 也没法与他共享。儿子骑自行车,那时候小区路面在硬化,路面上有洒落的小石子。儿子都会下来推着自行车。每次骑完,都会记得放回附房保管。昨天骑自行车,我带着老三,爸爸带着老二。老三嘴里不停的喊爸爸。看不到爸爸 就会一个劲喊爸爸。还小脚踩在小蹬子上 站起来 找爸爸。直到看到爸爸 才老实的坐着。
爸爸虽然忙于工作,但是只要在家时候 就会全身心的陪伴着孩子们。关键,爸爸几乎每天都会表达对孩子们的爱。是用语言表达出来的。爱会让人觉得快乐。孩子也是一样的。而且孩子对感觉的敏感度是超出大人的。所以,我们对孩子的爱,孩子都会感知的到。
在每天琐碎又充实的日子里,这些暖心的小美好,让我们内心踏实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