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做了个很美的梦,梦见我们的学校也变成了书中的“快乐学校”我特别的兴奋,因为在读这本书的时候,我有无数次把自己想像成苏氏,当我遇到孩子出现的问题,我会怎么做?有的时候可能会与之吻合,但大多数的时候是缺乏坚持。真的是越读越喜欢“快乐学校”里的一切,好的环境,好的老师,遇到了一群可爱的孩子。一切都是那么的好,这应该就是最美的遇见吧!
老师包括家长多数关注的就是孩子的学习,而很少去关注孩子的内心,问什么现在的孩子身体素质这么差,动不动就感冒发烧,请假的学生也比过去几年增加了不少。每次课间操都能看到大厅门口站着很多孩子、问其原因多数就是身体不舒服,但是却有很多孩子在大厅门口比我们跑操的同学和孩子来的都快,这又是什么原因呢?我想这些都应该是我们该思考的问题。其实要想孩子学习好前提是孩子得有一个好的身体,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而我也发现并不是一味的把孩子关在教室学习的考试成绩也不一定比经常出去玩的孩子成绩好。而天天出去活动的班级请假率绝对比其他班级低得多。
其实,真正和孩子在一起才是最快乐的。本周几乎天天带孩子出去玩,记得有一天天上飞着一架飞机,后面拉着白白的烟,操场上忽然就沸腾了起来,只听见快看流星流星,我抬头一看这不是飞机嘛,哪是什么流行,突然就有很多孩子双手合十紧闭双眼开始许愿,还有的表示真诚跪拜许愿,就在我看他们入神的时候,我班一孩子拽着我说:“宋老师,你还在等什么?流行可不是谁都能见的,快赶紧许愿。”我就想被施了魔法一样双手合十紧闭双眼也跟着许了一个愿望。大家似乎都我的愿望非常的好奇,七嘴八舌的开始询问起来。接着又开始说起了自己的愿望,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脸,自己的心里也是快乐的。
每一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他们需要一个好的环境,需要遇到能让他们带来快乐的人,需要遇到能够激发他们兴趣的人,更需要遇到真正关心他们的人。希望童年时期里的孩子心中都能种下善良和爱的种子,并让它们生根、发芽、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