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和闺女一起看武际金校长在科信小学的现场直播~融洽亲子关系。当武校长分享那个家长需要抽空陪伴孩子的视频时,小珺玉忽然就搂住了我,说谢谢妈妈。我知道她的意思,是感谢我一直都陪伴在她身边。
对她,我向来说到做到。最早我开始写亲子日记的时候,她坐在我旁边写作业,我写我的亲子日记,我专门挑她的亮点去写,每次写完,我们娘俩都一起读。每次读完,她都非常不好意思,说自己哪有那么好,我哈哈大笑,说我的妞妞是世界上最好的妞妞。
根据武校长传授的育儿经验,我从来没有拿别的优秀的孩子去和她做比较,我也从来没有硬性要求她必须学会什么,但是,她每天的每一个优秀的瞬间,我都会记录下来,她读着读着,慢慢的就成了浑身是亮点的好孩子。
尽管还是有些许微不足道的瑕疵,但十个指头还不一样齐呢,何况人无完人,金无足赤。
今天周末,大中午的,来了个学习手工活的,我去工作室教她的时候,小珺玉端着煎好的双黄蛋和切成小丁的芒果、苹果、黄瓜拼盘,给我来工作室送午饭,把学习手工活的大姐给羡慕的,一个劲的夸。
我说武校长说过,有的孩子是来报恩的,有的孩子是来报仇的,我的两个孩子应该是来报恩的,我很知足。
大姐说要是早十年前遇见我,一定要跟着武校长一起学习家庭教育,我说啥时候学习也不晚,您的孩子虽然大了,还有孙子孙女呢,她们也需要好的家庭氛围。而好的家庭氛围,是从一篇小小的不起眼的亲子日记开始的,我建议她试试,往往很多人,试着试着就止不住笔了,止不住思维的长河了,哈哈,我们都是受益者,武校长是我们几辈人统一的恩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