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吃饭跟他俩聊天,逸轩说准备听写准备的差不多了,下午就能完成,有两个字的词语、三个字的词语、四个字的词语,弟弟听见了说,对,我也知道还有三个字的,静悄悄,我还会四字词语、安安静静,哥哥这听着了毫不示弱:说了一大串四字词语,我也跟着他抢着说起来,弟弟也跟上来:妈妈,哥哥说的成语故事那本书里有,我还会一个凿壁偷光。弟弟饭也不吃了跑去找书。这时候哥哥又说妈妈,咱们对诗,好吧,几首简单的弟弟也会对了,到哥哥正在学的的那个卜算子咏梅,兄弟俩居然一唱一和起来,我有点惊讶了,弟弟你什么时候学会了这首词啦,一年级的小学生我都没有叫他读过,大概是自己听哥哥学习、读背的时候学会了。我其实平时注意力都在哥哥身上比较多,弟弟居然总是在不知不觉中让我感到惊喜。小时候读书基本都是带哥哥,觉得他小就跟着听,后来哥哥给他读书,教他数数,现在哥哥还教会他背诗,有哥哥真好!以后省的费妈了。希望兄弟俩可以一直这样相亲相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