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校长”这三个字,一直以来在我的印象中好像只是名词。直到这次在学校听到武校长的讲座感触颇深…
武校长说,父母像是一口缸,缸里是纯净,还是带有杂质,或者是早已被污染的水,那么我们的孩子就会变成什么样子,只有纯净的水才能孕育纯净的孩子!我们做的任何事情都是给孩子做的示范,好的,坏的,无形中孩子都会有意无意的模仿我们。
武校长说,陪伴是最好的教育!作为家长我们需要上班,忙,累!回到家就想躺着看看手机,刷不完的抖音看不完的剧,顺道给正在写作业的孩子来一句,好好写作业,快写,快背…难道眼前的小孩子不也是在学校里上了一天课吗?她何尝不想看看动画片,玩玩玩具。有时候她在写作业的时候,会想跟我分享一下她的小故事,我都会说好好写作业…忽略了孩子的感受!
武校长说,不能因为忙而忽略亲子时间!其实哪有那么忙,白天需要上班,下班后放下手机陪孩子说说话交流一下,早上早起一会,怎么会没有时间…偶尔给自己放天假,陪陪孩子,不用去多远,去爬爬山感受一下大自然不也很好?
武校长说………很多很多…
这次讲座真的是感受颇多,做一件事情很容易,但是坚持一直做下去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从此刻开起,回到家放下手机和孩子共同学习,哪怕她的成绩并不优秀。也要一起加油冲刺!成为孩子成长路上朋友一样的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