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0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是我第一次用家校本写亲子日记,有点陌生。习惯不习惯的事情就是改变,生活中我们有好多习惯行为这些行为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工作。
昨晚儿子在写字的时候本子习惯性的歪着写字说是习惯歪着,摆正写反而写的不好,我就问他其他人也是歪着写吧?既然歪着写不是正常姿势我们不能试着改变吗?等写完看了看自己说的话,带着说教语言沟通,这种沟通往往无效。这让我想起武校说的同理心,有时候换位思考站在孩子角度用同理心去沟通我想一定有收获。通过写亲子日记让我懂得自我反思,同时能够洞察孩子思想跟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