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家长会,感触良多。当看到很多妈妈写了七八百篇亲子日记的时候,我挺佩服的。当然,也很后悔,如果从一开始我没放弃,今天站在台上的也许有我吧。亲子日记改变了很多父母,影响了很多家庭。希望日后我也能成为被影响的那一个。
武校讲了很多,家长们也分享了很多。可最触动我的是陪伴二字 。我的爱人在外地,平日我上班很忙,我们的共同陪伴对孩子来说很奢侈,这是我觉得最愧疚的地方。我知道孩子的快乐很简单,一个心仪已久的小玩具,一块日思夜想的糖果,一场期盼多日的旅行……我尽量的满足物质需求,却无法充实他的精神需求。平日孩子放学回家写作业,我照顾弟弟,他写完就要睡觉了。好不容易周末我又忙着上班、值班,他就跟留守儿童一样,何谈有效陪伴呢?
从今天起,重新执笔,换一种方式来陪伴,试着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