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孩子伏案学习的背影,忽然非常伤感,初一的学习还有几个月就结束了,也就是距离孩子出去求学也就只有5年的时间了,我们能陪伴孩子,与孩子一起努力奋斗的日子也只有5年了。从上了初中孩子的学习状态完全不同了,对学习的变得重视了很多,不会的题我们一起分析解答,背诵的内容我们一起监督,对学习的困惑我们一起找方法,感觉我和孩子的心从未这么靠近、这么同步。作为父母一生能与孩子一起“并肩作战”的机会屈指可数,我非常珍惜,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有多忙,对孩子的陪伴不能牺牲分毫,因为这也是我难得的机会。不能想象孩子以后出去求学了,每年只能见几次面,我的心里会有多么的失落。所以我暗下决心,在现在还能与她朝夕相处的日子,务必给她最合格的陪伴和支持,也为了自己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