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醒来,儿子问了我一个问题:妈妈,你什么时候给我找个爸爸呀。我说怎么了。儿子小声说:自从爸爸不在了后你脾气大了 老骂我。是的,这两年脾气变大了,憔悴了,孩子一不听话,我就火冒三丈。儿子这两年也受了委屈,看别人脸色小心翼翼,也变得爱哭。真的是亏欠孩子太多 太多了。前一段时间,儿子还跟我说过:妈妈我羡慕别的同学。我问为什么。因为他们有爸爸。我总觉得,我一个人也可以照顾好家庭,可结果不是。一个家庭的变动真的能改变一个孩子的心性。
昨天又一次听了武老师的课,说爸爸是培养孩子的阳刚之气。还真的是,自从孩子父亲不在了后,就变得胆小 爱哭。无论我怎么跟孩子交流 开导,他都听不进去,不理解。孩子一哭我就烦,结果孩子哭的更凶,最后孩子反过来说:妈妈抱抱我,安慰安慰我,你一会在骂我。等静下心来想,其实 孩子是懂事的,只是我们习惯了用大人的方式去要求孩子。
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变回以前的 那个阳光开朗的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