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23.星期六
今天早上,我早早起来洗衣服,因为想中午带着孩子们去嫂子家玩会儿,大妮好几天就想去找她大娘家姐姐玩,正好昨天晚上打电话说回来了,现在上高中了压力大了,她在三中上,我家大妮也想去三中,主要想去问问她姐姐三中好不好。孩子们早上起来也写了点作业,我洗完衣服的时候都快十点了,和孩子们收拾了一下准备出发。我们去买了点熟食,又去超市买了点孩子们爱吃的零食饮料。
到嫂子家的时候就俩孩子在家,嫂子哥哥上班了,二妮带着三妮还有大哥家大宝在院子里玩,大妮和她姐姐在房间里聊天,我去厨房把带的菜装盘,再拌个猪头肉和黄瓜,我还没有拌好呢!嫂子回来了,又买了一些菜,我说都弄好了,她又炒了两个菜,嫂子和我说闺女两个星期回来一趟,这两趟闹情绪,回来就说不想上学了!哥哥老是凶她,嫂子知道孩子压力大,心里只有心疼,不知道怎么帮她。我和嫂子说问问孩子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嫂子说不让问,一问就炸毛,现在青春期的孩子真是不好管。今天我们在看着闺女挺好的,吃饭的时候和闺女喝了个饮料,能感觉出来真是大孩子了,心里有事情了。
嫂子家的大闺女高二了,在班里数学是班里的第一,从小学习不错,可是这个关键时刻掉链子了真是把自己的前途毁了。这样太可惜了。
中午和大闺女聊了几句,希望她能慎重考虑。
孩子你现在就是在一个十字路口,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去哪里了?希望你不要被诱惑,不要走错了方向,孩子加油!
明天加油!孩子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