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完饭,在收拾桌子的空隙,宇轩就和我说起了今天在学校里发生的事情,说上道法课的时候,老师上着课突然就提起了他,说没带作业,找同学拍照复印的事情,还表扬了他,他心里可高兴了,回来就美滋滋的和我说这件事情。老师还表扬我们班全体同学了,说我们班整体都有很大的进步。我说那你们以后是不是更要好好表现,争取有更大的进步,才不会辜负老师们对你们的辛勤付出。
真的很享受孩子放学回来跟我分享学校里的事情,我感到很高兴,通过他的描述,能和他一起感受当时的那种氛围,真的是太好了。在孩子愿意和你沟通交流的时候,多和他沟通交流,不要敷衍他,否则以后他就不会跟你沟通交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