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的男孩子有羞涩的表现了,不好意思跟身边的女同学说话,不敢沟通。
昨天跟班主任老师沟通了一下,孩子不善于跟身边的女生沟通问题,不会的题也不问。上课的时候也精气神不足。针对这个情况,回到家后我委婉的跟孩子沟通一下。一开始我说,跟身边的女生多学习可以让自己变的更好一些。但是孩子突然来了一句“我不敢,我怕她们说我,有的时候女孩子说的话我也听不懂。” 我听到这里感觉挺意外的,我感觉自己的孩子不是一个内向的孩子,在家里也挺活泼,还时不时的跟哥哥一起唱歌,合唱。那怎么在学校里面就这么拘束了呢。
分析了一下孩子的情况,这个孩子心理包袱比较严重,对于别人的评价和说辞非常在意。可能别人的一句话在别的孩子身上说过了就这个耳朵进那个耳朵出了,但是在我家孩子身上就一时半会这个情绪走不出来,直接影响他上课的精神状态。这是性格问题,也不是一时半会可以改变的,真的需要下点功夫让孩子克服这种羞涩,做到跟异性同学畅谈自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