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儿子不在家,遛狗的任务就落在了我的身上。遇到一位老人,很不理解的问我:“为什么要养狗,不赚钱,还得费工费力”刚准备开口回复,没想过让它提供给我什么…却突然发现,对于布丁这只小狗,我没有那么多的要求,不乱拉乱尿,不咬人,陪着我们玩玩就很好了。对狗狗是这样平和的心态,而对于拼命生下养大的儿子,为什么要过分要求他呢?又何尝不是把自己人生没有实现的目标,强加在了孩子的身上?
学习固然重要,却突然发现忘了这么多年培养他的初心。性格和为人处事的方法,对他将来才是最关键的。而上了一年级以后对于成绩和学习,我又何尝不是一个焦虑的妈妈呢。或许有些时候w能忍住跟他好好沟通,但是这些情绪是会不经意间流露出来,传递给孩子的。而他爸爸提醒过我几次,我依旧没有直面自身的问题。
突然理解了亲子日记-为什么会让那边多家庭改变,是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亦是让花成花,让树成树,让孩子成为他该成为的样子,让自己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