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3
今天弟弟班级搞春游,我咨询了一下他俩的意见。弟弟说一定得去。哥哥说他要在家上课。(我明显的感觉到哥哥是故意这样说让我觉得他很知道孰轻孰重。我夸他有责任感。但是问题来了。爸爸不在家,我陪弟弟去了,自然送不了哥哥。哥哥说他可以自己坐公交去。我试探着说要不然给你请假吧?他邪魅一笑说就等着你说这句话了。我就知道他是想试探我能不能让他去。最后还是决定带着哥哥一起去,然后他的英语课请假了。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
去的地方比较远,人也很多很多。山路又窄,一点游玩的心情都没有。我就后悔出来了感觉请了假就来这里挤油油真是可惜。但是没说出来,不想儿子们被我的情绪感染。我总是用悲观的眼光看问题。我要学会时刻转念。人多才热闹啊,而且在这样的环境下更能体验到春日的温暖。
下午5点开启返程,上车弟弟跟我要手机。我开始不想给,想让他们趁着在车上睡一会,休息一下。看,我又出现思想包办了。意识到这个,我给他们了。自己跑后面舒服的睡一觉。至于他们累就睡,不累就看会,能咋滴。
到家正好六点,我过去一看,俩人还在看手机呢!我说给我手机吧!眼睛该看累了。下车后回家烤个披萨,喝点奶搞定。7点的时候哥哥说“妈妈,我要开始了。” 哎呀哥哥就是有计划,有安排,真好。很快他一项一项的搞,10点搞定。
我听直播,弟弟就开始磨洋工,一会儿拉屎,一会儿肚子疼,一会儿困了。3个小时写了一张数学卷子。我都替他着急。期间提醒了几次他也不以为然。
后来哥哥问我,如果他先写完了,而弟弟没写完,是不是可以他自己早点坐公交去姨妈家或者我给他打个出租车。我说儿子你真厉害,方案都给想好了。可以可以。
周天早晨弟弟6:30就起来写作业了,但是作业多。写到8点还没完成。哥哥就开始着急了,姨妈家离得远,我不太放心他自己公交或者打车。哥哥就让我送他去。我一算来回得1个多小时。又不想来回的跑。搞得我左右为难。就问哥哥怎么办呢?
哥哥说他也不知道。后来说先送我过去吧!就应该给弟弟一个教训。正好姨妈来电话说让我们早点过去我说弟弟没写完作业呢。她说让弟弟带着作业她来负责看着弟弟写。我感觉找到了台阶,赶紧答应了。这个时候哥哥开始生气,催着立刻马上就走。我说等一下弟弟。他就开始哭。我明白他哭,是因为心里不平衡,他早早写完了明明可以早去,但是却跟弟弟的结果一样。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回应他。确实是我做的不好,答应的就该做到,不然就不能答应。这件事也会让哥哥觉得妈妈说话不算数。对妈妈很失望。
开上车,我一路狂奔。偶尔开个玩笑,哥哥也不回应。过来一会儿我就开始哭惨,我太难了。一边是想着哥哥能早点去,一边是想着让姨妈姨夫能睡个好觉,去太早打扰他们休息。下次我一定提前跟姨妈沟通好。这样他们有个准备。(不敢提是因为弟弟的事情,不然他只会对弟弟意见更大)
到了以后哥哥就完全没事了,开始开心的看书。因为表哥在认真的写作业,而他又不愿意跟小表弟玩。
这次的经历告诉我,做父母一定不要轻易承诺。如果承诺一定做到。不然你的信用额度在孩子心里会越来越低,最后看不起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