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武校长各位老师、各位家长:
大家上午好,我是三年级二班刘骜桀的妈妈,同时也是幼儿园大五班刘安桀的妈妈,首先非常感谢武校长和学校领导给予我这次上台分享的机会,
作为父母,我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这样一句话:“读书不是唯一的出路,却是一条最容易走的路。“孩子的成长和进步不仅需要老师的引导帮助,更需要家长的用心陪伴。我的陪伴就是写亲子日记,其实以前也写过亲子日记,只不是零零散散的,两年多就写了几十篇,我也不是求数量,只是想到了就写一点,也没有正式记录过,自从1月21日去听了武校长的一堂课,我知道了写亲子日记的重要性,回家就开始写亲子日记,一天一篇,到现在已经63篇了,从1月21到今天正好是63天,这63篇虽然跟2000多篇的没法比,但是,以后的每一天我都会继续写下去!
写亲子日记不但能改善亲子关系,还能提高写作质量,在我们公司连续两个月的投稿中,我的两篇文章刊登发表,回家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孩子的时候,孩子脸上也是忍不住的自豪,还小心翼翼的把报纸保存起来,孩子在我的影响下,作文写的也非常棒,老师经常在我面前夸他的作文写的好,阅读理解能力强。这都归功于亲子日记。
说起亲子日记,其实真正改变的不是孩子,而是我自己,孩子只是在潜移默化的被我影响着,真正改变的不止有脾气,还有心态,我就感觉自己心态不行,就是遇到不公平的事情也得分出个123来,容易上火,心里藏不住事,不管是谁,只要是我对了,我就不管得罪多少人,也得把事情给弄清楚,说的好听点是性格刚烈,不好听就是二愣子一个!包括教育孩子,我也是直来直往,不听就打!
直到自己写了很多的亲子日记之后,我才发现脾气其实是可以控制的,和孩子说话,也要很温柔,虽然有时候还是控制不住吼孩子,但是相较之前少了很多,我也会转着弯的去跟孩子说这个事情不对!孩子也比较容易接受!亲子关系和谐了很多!
今天非常荣幸参加了学校家校共育总结会,有幸成为校级家委会一员,感谢学校领导以及王校跟老师们的信任和认可,给我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也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家校共育,携手同行,温暖的教育,都从美好相遇!齐心共育希望,在孩子成长的路上,让孩子做一个身心健康,积极向上的优秀少年,我也努力做一个合格的家长,与孩子共同成长,感谢老师,我们因孩子而相识,因同心而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