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写下第一篇亲子日记,感恩孩子的到来,感谢他们历尽千辛万苦来到我身边,选择我做他们的妈妈。
曾经以为自己看了一些育儿书籍,自己可以很好的教育孩子,但是随着孩子长大,发现书上讲的好像对我的孩子来说无效。因为我进入了一个误区,我的教育是让他朝着我的期望发展,期待他成为我期待的样子。而不是他原本的样子,是控制和权利之争。
我甚至开始焦虑,为什么他在幼儿园表现不好,为什么他不如其他孩子适应的快。
直到上周五我惊讶的发现早上他主动和每一位老师说早上好。妹妹打了他,他却哭着和我说不要打妹妹,他很喜欢妹妹。我把水杯递给他他很自然的对我说谢谢。
我好感动,他的变化让我感动,让我欣喜。我想他大概是个蜗牛宝贝吧,他让我慢下来,拉着他看到更多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