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富宁做完数学作业后要到小公园里寻春,我也看到窗外艳阳高照正好适合踏春。一拍即合,我们出发啦。我们娘俩手拉手欢快地走在马路上,富宁高兴的说:“冰雪融化,万物复苏,春回大地,春暖花开,柳绿花红,妈妈看那边的柳树绿了,那红色、白色的花是什么花呢?”我说那是玉兰花。“莺歌燕舞,怎么没有看到小燕子呢?”他又问到。我告诉他过几天就看到小燕子了,它们应该在从南方往回赶的路上。踏进公园,我们就听到小树林里鸟儿叽叽喳喳的叫声,草丛中不知名的小草也发出了新芽。鸟语花香,到处是一片春的景象!
下午,富宁从美术班回来就问我:“妈妈,晚上7点学校组织亲子活动,您陪我去吗?”我的回答是肯定的。他告诉我,今晚的活动是画风筝,他要在上面画小草、花、燕子和大风车。
晚上,我们娘俩是第一组到教室的。常老师跟我谈起富宁的日常表现,夸他聪明,想象力丰富。富宁听了喜眉笑眼。十分钟后,其他家庭组都到齐了。常老师先介绍了几种画法:点画、面画和自由画,让我们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画法。富宁选择自由画,他让我帮他涂色。风筝是三角形的,富宁在上面画了山、草地、花丛、蝴蝶、燕子、风车、白云……得偿所愿,富宁开心极了,期待明天出去放风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