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木木和小伙伴在小区广场上玩,开始是骑车,后来改玩枪,另外两个小朋友回家拿枪去了,木木没有向我表示他也要拿,所以我们就没有回去。等小伙伴们回来后,他们一起在前面边走边讨论着什么,因为隔得挺远,具体什么内容我没听清,不过我从表情可以猜到是在争论。不一会儿,木木就十分郁闷地来找我,跑过来一下扑到我怀里,明显的表情是想哭。我问:“怎么了?”他的眼泪没有掉出来,说“没事,没怎么啊。”“没事儿的话就快去玩吧”“我喜欢妈妈。”其实我知道,他肯定是跟小伙伴在争论的时候意见不一,想让我过去帮他缓和关系。我多少是有些生气的,木木的性格有时候就是这样,遇到问题就退缩,动不动就哭。我坚持装作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让他自己过去和小伙伴玩。后来旁边的阿姨给了他台阶,让他拿跳绳当作枪,他才扭扭捏捏地去玩打仗游戏了,虽然还是没能如他所愿当上队长,到三个人都忘记了刚才的争吵,高高兴兴地玩去了。唉,慢慢锻炼吧,孩子们之间的打打闹闹,就让他们自己处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