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晚侄女过生日,路上买了些吃的,其中有一个西瓜,手里提着三个袋子,最重的是西瓜,其实也不算很重。停好车,走到一楼,前边早就跑掉的小儿回过头来,要接过手里的袋子,我给了他一个轻的,他摆摆手要提西瓜,我再三推辞,小儿温和地来了一句:别胡闹,快给我。我居然听出了对我的关心和呵护。看着他拿过西瓜噔噔噔上楼的背影,我赶紧拿出手机留下了这张照片。
当年养育老大的时候,感觉还没做好准备就要就承担起一个家庭的方方面面,很难,很辛苦,很无助,顾此失彼,患得患失。几乎大部分父母偏爱老二,估计是因为养育老二时已经度过了家庭生活的困惑无助,更多的是相处的快乐。
生活有时候很无趣,因为要生活嘛!生活有时候很甜蜜,因为这才是真的生活!愿所有人生活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