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星期五 按照平常我家孩子下午放学回家,都会马上吃饭 ,因为六点半就要去辅导班上课,从学校放学到回家吃饭再到去辅导班这一段时间特别紧,所以爸爸就像往常一样早早的给孩子做好了饭,然后等儿子回家了,我们就开饭了。
吃完饭后爸爸带小宝出去玩去了,我就在收拾桌子去了,过了一会儿子过来对我说 ,今天在学校里利用课间的时间把礼拜六礼拜天的作业完成了一部分了,问我今天晚上可不可以不去辅导班,我问他那辅导班今晚上的课不去的话会不会落下课?孩子说辅导课每周五晚上都是去写作业不讲课,然后我问孩子有什么安排,孩子说和几个同学约的去打羽毛球,我心一想,自从正月开学以后,孩子确实没有好好放松一下,就答应孩子了,当时孩子别提多高兴了,然后孩子就收拾了一下去和同学打羽毛球去了,直到晚上十点十四多了才回来,当然从十点的时候孩子还没回来,我就担心了,我就立即联系和他一起玩的同学和家长,最后到十点半的时候还没回家,我真的特别的担心 着急了于是我就打开他的平板找到一个和他一起玩的同学发信息问了问情况,他同学说我家孩子在快到家的时候去了我家北边的一个胡同,我听到这个信息后一下想起来他可能去理发了,接着我就给人理发那里打了个电话,她说孩子刚刚理完发,听到这就话 我终于放心了,好在是有惊无险 ,从这也让我知道孩子出去必须要问孩子两点, 第一 要知道他和谁一起玩,第二必须有个回家的时间, 同时也真的非常感谢这些给的同学和家长给我提供的信息,才让我根据这些信息联系到了孩子。
最后孩子回来我也告诉他这次的严重性,孩子自己也知道了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