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孩子就早早的起床了,因为今天要参加象棋比赛考级。
因为是第一次参加比赛,所以我们大约提前了一个小时出门。吃过早饭我们就先来到这里熟悉场地,熟悉环境,这样能让孩子没有那么的紧张。我告诉孩子要保持心态,想好在下胜败乃兵家常事,所以不要那么紧张,加油!大约八点半,第一场比赛开始了,我在外面焦急的等待着,看着有些孩子们陆陆续续的都出来了,有的洋溢着笑脸,有的愁眉苦脸。这时候已经九点了,纪春凯还是没有出来,我有些焦急了,赶紧给老师发了一个信息,老师说还下着呢,这时候我心里想,还怪沉得住气呢,不管是胜了还是败了,这种精神都值得表扬。大约又过了七八分钟,他才缓缓的从比赛场地里走出来,他是最后一组出来的,看到他的第一面,我上前抱着他,告诉他你好棒,这时候他用他那小小的声音告诉我,他没有赢败了,我告诉他没关系,你已经很厉害了,坚持了那么久。很快,第二场又开始了,我还是告诉他要保持心态,加油加油!这一局出来的时间比较早,他说他和对手和棋了,我说好的,每一局我们都应该认真对待,这时候第三局又败了,他有些沮丧,我抱着他说没关系,没关系,胜负都是常事,败了我们就总结经验。我也给老师发了一个信息,说纪春凯有些气馁,让老师也给他加加油,就这样第四场第五场还好,都和棋了,虽然名次不是很好,但是重在参与,让孩子体验这种比赛的感觉更能强大自己的内心。
不管比赛结果如何,我想我都应该好好的奖励我的孩子。于是我们决定去超市买了他喜欢的东西,晚上睡觉的时候,他告诉我妈妈,我感觉我今天下得不是很好,我有些不服气。在逆境中学会成长,失败中总结经验,我想这就是他今天收获最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