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周六,一个普通的周六依旧照常上班,这周末不休班只能晚上陪孩子。早早的吃过晚饭,问我家兔宝要不要出去走走,兔宝爽快的答应了,说好长时间没有出去了。出门前还不忘带了一包自己喜欢的小零食。
出了小区走在繁华的街道上看着万家灯火,车来人往,以及行色匆匆的路人。每个人都以自己的节奏和方式热爱着生活。
路过一家零食店,恰逢开业巧遇周末,店里店外自然是人山人海。兔宝好奇里面有什么好的零食,我说进去看看但是人太多。兔宝提议,我们先散散步,回来的时候再进去逛逛,购物的人也会少点,我觉得孩子说的有道理,我继续边走边聊。聊学习,聊生活,也聊了我的工作日常。每次交流都感觉孩子又成长了一些,对父母也多了一点理解,从孩子的言谈间我也略有收获。
回来路过零食店购物的人依旧很多,我们好容易挤进去,兔宝一看里面的商品打消了好奇心,也没有购买的欲望了我们赶紧走出零食店。去了之前我们常去的零食店,在购买零食这件事情上,兔宝一直都很有分寸,从来不盲目购物,也从来不贪心,按需购物,为娘的很欣慰。
温柔的春风,迷人的夜晚,平淡的生活,属于娘俩的小时光。周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