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常周六都是在家陪孩子,但今天因为有点事,周六让孩子自己在家写作业复习,早上在出门时,就和孩子交谈了一下今天写作业的情况,孩子很有把握的说,妈,你去忙吧,我在家会挨着写作业的,今天上午我应该3门就写完了,我说嗯,中间可以自己活动一下,劳逸结合,孩子爽快的答应了。中间我也不忘给孩子打电话问一下写作业的情况,听见孩子在跟我说数学写到哪里了,还有语文等等,晚上回家孩子已经剩下背的了,我拍了拍孩子的后背说,孩子长大懂事了,今天表现很好,在没有妈陪伴下,作业能保质保量的完成,今晚咱出去吃饭,孩子高兴的说好啊,娘俩就这样有说有笑的走出家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