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周六,天气很好。上午孩子作业还没做完,我就再三催促和她下楼户外活动一下。孩子很不情愿,骑着自行车在小区广场绕了两三圈就嫌热,不想动了。正好朋友约着一起去爬常山,带着孩子玩玩儿,可孩子说什么也不愿意去,独自回家写作业去了。
这孩子从小不爱运动,从而造成近视、体质差、身高体重不达标。本打算给她报个乒乓球类的兴趣班锻炼一下,怎么也说不通。现在是小学阶段,课业简单轻松,学习还不那么吃力。等初高中不仅拼学习,也要拼孩子的身体素质。对于这点我感到比较焦虑,应该就像昨天武校长讲的那样,父母不要一味的说教,要从自身去影响孩子。我也应该先把自己变成热爱运动的人,去影响带动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