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个班,全家一起大扫除。
只要不是学习,二胖子干啥都积极[[EMOJI:%F0%9F%98%82]] ,抢着擦啊抹啊玩啊捣乱啊,一刻不得清闲。。。重在参与吧,培养孩子做家务不是一种好习惯嘛!当然,更重要的是成就感,表扬他两句可把他美不行。。。最后,沙发底下、冰箱后面、旮旮旯旯角角落落彻底清扫了一遍,虽然累得腰酸背痛,但看到明窗净几,那也是一种享受啊。
最重要的是,一家人聚在一起嘻嘻哈哈齐心协力地干完一件有成就感的事,也是一种幸福。
下午读故事书的时间到了,小子仍是拖拖拉拉的,费劲!想起自己小时候因为没钱买书总是走很多的路看很多人的脸色才能借到几本可能并不是很优秀的书籍,再看看身边这货,真的是气不打一处来,没忍住,河牙狮吼了。。。
哎哎,罪过罪过,这脾气,不好意思啊!平息下胸部暴戾之气,,深呼吸。。。
儿子啊,来,咱们继续。。
希望你努力点进步点,我也努力点,进步点。
咱们大家一齐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