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小年,本来答应了女儿抽空带她去龙城买本子,因为没有去过龙城,她显得格外期待。可是上午给母亲做饭耽搁了一上午,心想着下午给母亲送完饭一定不能再找借口拖延了,因为在女儿的心中,我们做父母答应她的事情从来没有食言过。
忙到下午两点时,饭终于做好了准备回家给母亲送,女儿看见我疲惫的样子主动要求自己在家打扫厨房等我回来。我并没有想她能把厨房收拾的多干净想着只要厨房能有个地方落脚就行了。
回家给爸妈送饭总是要给他们收拾一下,锅碗瓢盆一通洗刷,饭菜整理好至少得看着爸妈吃几个我包的水饺才能放心。着急忙慌到家也就四点了,答应孩子的不管有多晚还是一定得做的!这是我的原则!女儿不贪心看到很多好看的本子和笔并没有多要,只是挑了着急用的300字稿纸,但是要求去里面再逛逛,想着反正快要关门了也逛不了多远就答应了。又到另一个店里看到爱好牌的笔特别好看,本来答应带她多逛几个小时这么晚才带她来挺内疚的,就主动说多买几盒吧,反正也是用,他特别用心的挑选了三盒。回家的路上我们都特别开心,作为母亲践行了自己的诺言,作为孩子父母答应的事情如约履行而且买到了自己心仪的东西。虽然这个过程很短,可是看得出来这是我们这疲累的一天当中最幸福的时刻!
到家后我才发现,我回家照顾爸妈的两个小时女儿也在用自己的行动照顾了我!她把厨房的锅碗瓢盆餐桌都收拾干净,我走的时候脏兮兮的厨房干净了好多好多,这个连自己的袜子都懒得洗的小姑娘,竟然能做到如此条理!回想这一年我照顾父母她看在眼里确实疼在心里!一直都在用行动默默的支持着我!
我一直坚信知识是老师教的,做人做事是需要父母用一生来言传身教!而我们首先要学会的就是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