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早晨大宝和我说,妈妈,我送你一幅画吧,但是我画的时候,你不能看,我说好吧。于是找到纸和笔画起来,我进屋时,他还捂着,怕我看到。不大一会,就画完了,高高兴兴的跑到我跟前,妈妈,送你的。我接过画,说,画的真好妈妈喜欢,谢谢大宝。我就把画贴到墙上,然后仔细看画。我问大宝,你能不能帮助妈妈解读一下,代表什么意思?他说画上中间是一个爱心,代表我送给妈妈的心意,下面有两个小人,一个是妈妈,一个是我,妈妈在高兴的看爱心,妈妈高兴,我也十分开心。
感谢大宝的一份心意,突然觉得孩子真的很单纯,妈妈高兴,我也开心。昨天一整天都在忙着学校的事,直到晚上快十点了才完成。大宝跑到我那好几次,都说妈妈,你什么时候完成?他想让我陪他,我说,你再等等。有时候,我工作时,他俩打扰我,我的脸色就不好看,尤其大宝就觉得妈妈不开心。今天早晨给我画画,我领着他们出去时,他总是看我的脸。他说,妈妈,我这会看你很高兴。我突然意识到,是不是自己有时候不开心的情绪被大宝感受到了,他希望我天天高兴。
我的情绪时刻影响着孩子,孩子靠感觉去感受妈妈的爱。我意识到了自己的情绪,我要好好调整,争取用最好的态度和两个宝贝快乐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