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时间最放松的要属中午了,三个后勤女人津津有味的吃着可口的工作餐,眉飞色舞的描述着业余生活,好像公司没有比我们更开心的。今天中午聊到写亲子日记,我说真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还好孩子不是很大,一切还来得及……
和老大约好今晚吃完饭开始写日记,说实话要把日记写的有声有色还真不是太在行,肚里文墨有限,有点后悔学生时代咋不用点心,不过还好,只要想学就来得及。我问孩子今天有没有让她很开心,很难过或者很生气的事呢?她想了想开心的说今天去超市了。也许这是会让所有孩子开心的事,但是对于我家这俩娃肯定是最开心的。由于前几年我和老公因为工作没有和孩子一起生活,可能出于心理上的愧疚,老公一回家就带孩子去超市随便买,甚至问孩子这个你要不那个你要不,结果爷俩买回来两大袋子零食和玩具,当时我就不太开心了,可以买东西但我们得有个度吧,于是立下了个小规定,每次去超市只能选一样东西,到老二也是一样,孩子们还算听话,尽管一去超市已经眼花,但最后比来比去还是会选择最想要的。我在想我的这个规矩会不会有很多后患,虽然一时没有铺张浪费买了最想买的东西,会不会因为没有得到满足而心里上产生攀比,或者感到很委屈?我决定随着年龄的增长给他们扩大权限,可以买两种,三种,或者在一定的金额内可以满足……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很好的方法?欢迎一起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