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腊月二十四,闺女的生日,很早之前她就告诉我想过生日的时候吃蛋糕,汉堡,披萨,当时还有点不好意思的问我,可能觉得自己要的多我会不答应,其实我大部分情况下都会让她如愿。到了真正生日的这天,因为爷爷奶奶为她张罗了一桌子爱吃的,晚上姥姥姥爷也细心的做了很多她喜欢的,所以我就跟她说咱们今天只吃蛋糕和披萨吧,汉堡我们改天吃行吗?今天太多好吃的了,估计你也吃不下了,她欣然同意了。通过这件事,我觉得当孩子与我们表达正常意愿的时候我们尽量满足,毕竟美好的童年我们都喜欢,谁都有自己特别的喜爱,但是如果有什么改变,我们一定要就事论事,讲事实,相信孩子也可以理解和接受,切不可随意打发,或者编织其他理由搪塞过去,亲情是永远无法割舍的情怀,但是什么样的亲子关系才是向往的,我想那就是不要专制的吼孩子不理解我们,而应该尝试去读懂孩子,领着孩子感知我们的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