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忙碌的一天,下班回到家,真的累的什么也不想动弹,喝了点水,自己简单吃了点饭,稍微休息了一下,想想还有几天就要过年了,家里的卫生还没怎么收拾,就把卫生间的卫生打扫一下,收拾卫生的时候就想到了李雨泽(现在回老家了),李雨泽是个特别爱劳动的孩子,之前我收拾的时候他就马上跟着收拾,我扫地他就抢着扫地,我拖地他就抢着拖地,因为怕他越弄越乱有的时候就不让他帮忙,有的时候趁他不在的时候快点收拾,现在想想自己那时候其实做的不对,他既然想做我们就应该让他做,而且要多做,现在由于做的多了,之前扫地扫不进簸箕现在慢慢的能扫进去了,想想之前可能是没有太多耐心,对待我们这样的孩子我们更应该有耐心,一点一点的教会他们力所能及的生活技能,我们才能更加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