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上大宝跟爸爸玩捉迷藏玩到忘乎所以,爸爸假装睡觉不玩了,孩子情急之下挠了爸爸的脸,爸爸生气了怕孩子和小朋友玩的时候也挠别人,逮住机会一顿教训。爸爸在部队里待久了,和孩子相处的时间又少,对于犯错的处理方式有点过于严厉,对此我非常不认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就可以了,但是碍于自认为不能当着孩子的面对教育方式起争执,我也是告诉孩子这么做是不对的,大宝哭的稀里哗啦的,本以为会不喜欢爸爸了,我叫她洗漱睡觉,一转头就忘了,衣服脏了洗漱的时候脱下来了,还跟我说:“妈妈,你先给我把换的衣服拿进来,我得穿上衣服才能出去,不然会被爸爸看到,爸爸是男生”晚上睡觉做梦了,睡梦中也叫爸爸,今天起床和妹妹玩了一会儿后还是先出去找爸爸,对爸爸的爱有那么那么多,即使爸爸透支了一下,也丝 毫未减。
我今天又是窝在家里的一天,奶奶回老家了,没人照顾妹妹所以我也出不去门,因为家里温度太高了,室内外温差太大,一般不愿意带妹妹出来进去的,除非像是去姥姥家,室内外温差不那么明显,不会忽冷忽热。爸爸又是打扫卫生的一天,下午老大突然说要去金查理小镇玩,爸爸就放下手里的活带着去了,回来的时候天都要黑了,妹妹睡觉了,我拉着小手去了另一个屋,我问她玩的开心吗?她点点头,跟我说在一个蓝色的店里有个小男生和她一起玩滑梯了,还告诉我爸爸带着吃的薯条和海星。
今年过年还没商量去奶奶家还是姥姥家过,我就试探的问大宝:“过年奶奶也需要人陪,姥姥姥爷也需要人陪,这样吧,你和爸爸去奶奶家,妈妈和妹妹去姥姥家怎么样?”大宝摇头坚决反对:“不行,我会想妹妹的”我说:“那爸爸带着你和妹妹去陪奶奶过年吧,妈妈自己去陪姥姥姥爷”还是摇头:“那妹妹怎么吃奶呀?我也想妈妈”好吧,妈妈只是问问,不管去哪我们都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