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前跟辰旭再次确认了一下今天需要完成的作业,结果下午回家发现一点没写,看到我回来了才开始疯补,火蹭的一下上了头,要是以前肯定一把拎过来给他两脚,打过之后还是屡教不改,反而哭哭啼啼的写不好,打骂改变不了孩子就换别的方法吧,强忍怒火想了想娃儿的优点,最近懂得照顾弟弟了,有好吃的也是先给奶奶尝尝,饭后也主动收拾桌子偶尔也刷刷碗筷,在市场碰到要钱的残疾人把买香肠的一块钱给了他,善良心肠软,每次我发火后还抱抱我跟我道歉……这么一想优点这么多,本质不坏,爱玩不爱学习懒得动笔的坏习惯也是可以慢慢引导的,火就消了一多半。
遂问他在家干什么了?倒也诚实回答“上午看电视来,下午哄弟弟玩看电视”,我说“电视看多了百害而无一利,假期适当看点也可以,但是得先把当天的作业完成后才可以看,每天作业又不多,晚写也不会少写,妈妈还发火,弄的咱俩心情都不好,写完了玩的还痛快,你说是不是?”“嗯,是的妈妈,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光想玩,一玩就不爱动笔了。”“试着挑战一下,好不好?”“可以”,说的是很好,就看看明天的表现了。
路漫漫其修远兮,娘俩都得上下而求索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