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姑的祭日要回老家,顺道祭拜一下父亲,所以一大早就起床给孩子们做好早饭就出发接着姐姐回去了。
到了老家先去看了看二大娘,大娘已经91岁了,最近身体不适,已经躺了床上不能进食了,可能大娘熬不到过年了。随着年龄的增长,身边的亲人渐渐的故去,也越来越体会到父母的不易,子欲养而亲不待,想起我父亲故去的那年我刚满21岁,现在我的孩子也都上小学了,日子越来越好了,老父亲也没有享着福,好在老妈健在,平时和我们一起生活,帮我看大两个孩子,现在也算是享享清福了。
先去祭拜了父亲,给带去祭品桌椅,四合院,汽车,洗衣机……虽然知道这些东西都是无用的,算是给子女带来心理慰藉吧,纸桌椅还是儿子女儿折粘的,虽然俩孩子没见过姥爷,听着我讲父亲生前的事,俩孩子也是很佩服。父亲是一名教师,自学书法,电子琴,二胡,扬琴,还会快板相声,主持,是一位多才多艺非常和善的人。
祭奠完父亲就赶去给姑上两年坟,来的人很多,大家收拾一下烧纸一起去祭奠了姑。吃过午饭就回了家。
因为早上起的早回家睡了个午觉,俩孩子一下午吵了两次,我都被吵醒了也没出去管他们,都习惯了,从小吵到大,一会就好了。我都懒得处理他俩的官司了,大大应该就好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