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6日 周三 晴
今天小年了,大人们都很忙,没怎么管儿子,所以一中午,他都是跟小伙伴玩耍的。吃了午饭,带他去赶年集,感受年集的味道。对于小孩子来说,过年,可能就是可以尽情的玩耍、吃好吃的日子,所以在集市上,儿子见一样爱一样,,见一样要一样,搞得我很无奈。
赶完集回家,好吃的和玩具也没有留住他的心,人又跑出去干嘛找小伙伴玩去了。到天擦黑时候才回家,接着看电视。我提醒他,晚上七点是写作业时间,他回我知道了。当闹铃响了,结果他是微丝未动。我忍着脾气,只是提醒了他一下,到点了,该写作业了,并把电视关掉了,他不知道又跑厨房去研究啥去。一直到九点,这个点正常是洗刷上床的时间,可是他还在玩。中间几次问他,要不要写作业,他就当没看见一样。奶奶心疼他,想让他洗刷睡觉,我没同意。我们是有计划的,每天完成四项小任务,春节期间休息一个周。不能因为他不想写就不写了,或者以时间晚了为理由逃脱责任和义务。在我的坚持下(实际又是一场战争),他把今天的任务补齐了,才洗刷上床的。
如果是你,你会怎样做呢?是坚持每日事每日必。还是由着孩子的小心思,不想完成就不完成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