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三,中国的传统节日--小年。早上起床之后,我和儿子开始各自忙各自的。我去给儿子做饭,煮他最爱吃的水饺。儿子呢,就开始忙着晨诵、读英语。
吃过早饭后,我准备继续收拾卫生,等儿子写完作业我再给他拍照打卡,不料还没开始的,儿子就嘱咐我:“妈妈,别忘了写日记哈!”我赶忙应了一声,心想这小子是打心底让我成为他心目中的形象啊。
儿子上午就把每天打卡的作业全部完成了,我们还打算吃完午饭,休息一会儿,再去超市买点东西回老家过小年呢。但是天不遂人愿,我们单位突然发来任务,打破了这个美好的计划,等忙完的时候,一看快五点了,还没去超市呢,准备抓紧时间去。
因为我们的车没在家,他爸晚上还得值班,我们没法回去,所以只能让我弟拉着我们回去了,最终超市也没去成,儿子有点失落,但是没有闹,只能乖乖的听话,还和我约定明天再去吧,我想一定得说话算话,明天再去。
回到家后,老爸说今天杀得猪,煮的排骨,让我们走的时候,再每家捎着猪肉、排骨、猪血等,还有,老爸做的豆腐,本来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或者是一个快乐的小年,但是今年的小年我们没有了以往的欢声笑语,因为今年少了一个最重要的人,想想心里就好难过,以后再也没有机会再见了,再也听不到您的声音了,愿您在天堂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