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期结束,孩子的语文同步练习册终于发下来,回乡下时没带回来,昨天他爸爸休息,带过来了。我翻开一看,B多A少,后面居然还有两个单元自测没改,也没写完,前面和中间有没写没改没订正的。
我花了一个晚上,帮助他订正和补写。在做阅读题时,他基本上能把短文读流利。以成年人的眼光看,他并不是一个差生,因为一指点他都能把未完成的作业做对。
数学同步练习册没有发回来,私聊老师,说是还要做什么学情分析。我对这回答并不满意,但是没有再说什么。我怀疑数学练习也没写完,没改完!
平时我也有在家准备有一套练习册,只是我早出晚归,回家后主要辅导电子琴,语数课反而没有那么重视,但也感觉到他的基础知识做得慢,练习巩固不足。儿子六岁二个月就入学,年纪偏小,课堂专注力不足,自觉性差,成绩不如人也情有可原。
只是,我还是很焦虑,毕竟,自己小的时候学得不差。
双减之后,孩子没有任何作业,家长对孩子校内的学习一无所知,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督促他预习,复习,读读课外书,但我这一点也没做好,需要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