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醒来,感恩我的身体,我的器官,感恩我的衣服,感恩农民伯伯种的棉花纺织成布,我穿在身上。人工人制造的拖鞋,我感到穿上非常的舒服,感恩我所遇到的一切。生活中要处处感恩,感恩自己拥有的,把焦点关注在自己拥有的事物上而不是自己没有的东西上,要让自己活得快乐,相信美好的事情一定会发生在我的身上。
今天同往常一样,我骑着电动车去上班。路上的行人越来越少,更有了年的气息。到了单位门口,看到了办公楼前的松树,四季常青。时间过得真快,有的时候想起不愉快的事情,就把自己之前的所拥有的会忘记,就会像祥林嫂一样,想向别人诉说自己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这也是所谓的垃圾人。现在想来这些话语说了又有什么用呢?拯救的终归是自己。和同事说期待退休啥的,突然觉得自己说的这句话是一句负能量很重的话,因为同事回我的是。我想我是93年的,多好呀,我不要那么早退休,回家干什么呀?回家玩儿闲着,我觉得我还很年轻的嘛!突然为我刚才说的话感到有些羞愧,而我却想让自己变得老一点,一种沧桑的心态,猛然的让我醒悟,不要让自己的不良情绪感染了别人。不要用自己的标准来控制别人,在生活中,自己一直扮演了一个拯救者的角色,看到生活中不好的事情,就想拯救别人,改变别人说一些大道理,想让别人听懂,殊不知,自己真正落地了多少,改了多少。同学的一番话,让我突然醒悟,学了那么多的大道理,是让我实现在自己身上的,而不是用来改变别人的用来说教的。
晚上邻居和小宝宝到我家玩。她家小宝和女儿玩的非常的开心,忘了拍个照片,留个纪念。我感觉到生活中处处遇到的都是善缘。邻居和我说起怎么要好好改变自己的话语,咱们现在所遇到的一切事情都不是偶然的,都是用来改变我自己的。想起了一句话,改变自己是神,改变别人是神经病,虽然有点可笑,但却是真理,就写到这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