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儿,生日快乐!
十五年前的今天,你哇哇落地,给了我们做父母的快乐和希望。由于是出生在傍晚,我们便想你的名字叫冬晚或者冬婉,又觉得听起来太过柔弱,太过女儿气,怕你受欺负,于是想反过来吧,叫冬晨,比较中性化,我是不想给女儿起一个太过女儿气的名字,感觉好像会受欺负一样。这个“冬晨”,由于诸城话谐音与她的一个姑姑的名字类似,被她的一个爷爷否决了。后来找人看了五行,说是五行缺木缺水,查了字典,霜又有水又有木,对五行也是半信半疑,“霜”字又难写,于是就有了这个“双”。
十五年的生活经历,足以写几部厚厚的小说。一闭眼,就像一部奋斗人生的连续剧,而你就是其中的主角。从你一岁学走路开始,你是冬天出生的,都说小孩一岁就会走路了,可是你年三十了还不会走,我们既焦急又期待。初一的下午,奇迹出现了,你一下子,会走了!在老家的炕上从这头走到那头,歪歪扭扭,摔倒了,咯咯的笑着爬起来又走,我觉得,这就是你自己努力奋斗的开始,一个好的开端,笑对摔倒,笑对挫折,笑对人生。
对于学习,你一直都是一个省心的孩子,三年级往后,我们都基本上不用管,都能早早完成作业,成绩也好。到了初中,功课一下子多了,尤其是初一,小升初,适应不过来,每晚都学习到很晚,半学期过后,你一下子瘦了十几斤,从哪个胖乎乎圆脸的小女孩一下子变成了瘦长脸的大姑娘。我们看的出你的努力。
初二的基地之行,你充满期待和希望去了,却带着懊恼和泪水回来了,你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学习是努力了,可是基本的生活常识都没学好,假期里每天的午餐你都包圆了,我们一回家就吃上了热乎又可口的饭菜。
我们欣喜的看到孩子长大了。记得小时候有一句广告词记忆犹新——我们一直在努力,是的,孩子,你一直在努力!
今天,是你十五岁生日,其实我们一直愧对与你,
你的生日是在年底,几天就过年了。而我们又做了这么点不上不下的小生意,一到年底忙的不可开交,从没认认真真的给你过过生日,一起逛逛街,你心中遗憾却没说过什么,看的出每年年除夕的下午是你最快乐的时刻,因为这一刻终于能全家一起逛逛街吃吃饭看看电视了。我们经常说,等将来不干这点小买卖了,天天陪着你。我们也经常问自己,能吗?孩子十五岁了,待在身边还能有几天,高中住校就离家了,大学,结婚……你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过上自己崇尚的生活。女儿,你始终要记得不管什么时候,爸爸妈妈都是你坚强的后盾,爸爸妈妈家都是你停息的港湾!
女儿,……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