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天忙忙碌碌,还没来得及顾及儿子的成长,转眼间儿子已经中班过半了,在儿子的成长过程中总会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借口忽略和错过了很多,哪怕短短的陪伴也变得比较奢侈,就像儿子说的每天的时间都那么紧张,都没时间陪他玩,对于儿子过去的四年,心里满是愧疚。
从儿子刚开始的什么也不会,到现在的自己吃饭、洗脸、刷牙、穿衣、上厕所,时不时地还帮我们刷碗、拖地、洗衣服、帮爷爷摘芸豆,每每看到他的这些表现,心里无比温情。就在今晚给他洗澡时,他又要自己洗澡,看着他自己搓胳膊、搓腿、洗脚,还模有样的打泡泡,心里既喜悦又有些失落,想想才几何时他还躺在澡盆里洗,现在都快装不下了,时间真的过得好快!
鱼和熊掌从来不可兼得,虽然我流失了许多儿子成长过程中的点滴,但儿子也很幸运,有这么一大家子人爱他,还有两位美女老师的陪伴和教导,感谢所有的遇见。
昌城镇中心幼儿园中二班李俊凯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