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月26日,农历的腊月二十四,还有几天就要过年了,最近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郑子赫考了多少分,发了几张奖状,这让我们很反感。
我并没有做正面回答,子赫说我考了AB,是因为最后的两次“学情检测”他知道的,我跟他说,儿子,你就算考了再好的成绩也不要骄傲,学习不能因为一次成绩好而骄傲,也不用逢人就说。
同时想到最多的是,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喜欢问成绩?无论学习好还是暂时差一点,即使孩子成绩不好,没有拿到奖状我觉得也不应该,用成绩和奖状来给孩子带来无形的压力,我更注重的是孩子的身心健康和良好的学习态度,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
2022年1月26日
学生:郑子赫
妈妈: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