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来,洗簌完,煮的鸡蛋火腿面片,还是只有我和二宝儿一起吃饭,大宝儿和老伴依然懒床。老伴放假了,说一会儿带孩子们一起去婆婆家里准备年货,和二宝道别后,自己去上班了。打扫卫生,拖地,补纸。一会儿,老板的孙子,又来店里了,吃饼干喝牛奶,看手机,自己玩儿,我自己干活儿。快中午了,孩子和奶奶回家了,今天还行没有太闹腾,就是吃葡萄也不让洗,拿着就往嘴里吃,我追着孩子跑,可以是怕我抢他的,也可能是想跑着玩儿。厨师看着就笑了 ,孩子回家后,特别心静,一桌客人也没有来。看群里的分享,讨好型的孩子,背后都有一个自恋的妈妈。想想自己这讨好型的人格,真的挺对的 ,怕妈妈不敢拒绝,自己活不出自我,没有自信,感觉不到幸福感。不做讨好型的人 ,慢慢的学会拒绝,拒绝不是简单的说不,而且能够尊重自己的感觉,做出自己想做的选择,学会不含敌意的坚决,把敢为自己做主的感觉平移到其它人身上。学会爱自己,怎么算爱自己,1自我接纳,包括理性看待别人的评价,避免自我攻击,接纳自己的不完美,打破别人会怎么看你的魔咒,2自我取悦,能够表达自我,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3照顾和关爱自己的身体。4尽力活出自己的人生。讨好型的人,能够阻断自恋型妈妈的负面影响,爱自己,一个人能做到为自己而活,就会明白世界上只有一个人值得讨好,这个人就是自己,一个人不在讨好别人,全世界都会爱他,愿孩子都有孩子该有的样子,愿父,母和孩子都能为自己而活。加油,做更好的自己,最近情绪不稳定,有点低落,又感觉活儿的没有意义,没有价值,和孩子互动也少了,二宝儿还是个小黏人,网上买的立体书到了,和孩子一起看,孩子说这是他的宝贝儿,谢谢妈妈,哈哈,女儿在奶奶家剁肉馅,手磨起一个水泡,拿回来的丸子,我说不饿,不想吃,孩子还生气,哭鼻子了,和二宝出门一起买的牛奶糖,送给大宝儿吃,切好苹果送过去,大宝儿说刚才把我气哭了,现在又来哄我了,呵呵!我笑了,猜对了,今天去奶奶家帮忙准备年货辛苦啦!谢谢你宝贝儿,肉丸子妈妈明天早上吃,女儿笑了,自己写作业了。有冲突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想办法解决冲突,总是逃避问题,总是说时间可以解决一切问题,真是意想天开,痴人说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