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记录孩子的日常第六天。一天的心情都受腿痛的影响,糟糕透顶,看什么事对什么人都不耐烦,朝女儿发了几次火[[EMOJI:%F0%9F%94%A5]]我都没感觉到。
下午孩子完成今天的学习任务,又练了两个小时的琴,小心翼翼的来到我面前说她要休息一下,我没好气的对她说到“你休息就是,我还绑着你来?”孩子怯生生的收起琴坐在我身边问我,她爸爸今晚是加班呢还是开会?我又一次没好气的怼了她“值班!值班!还得和你说几次?”孩子不作声了,用她独创的休息方法“自言自语”玩了起来。因为孩子玩要用到一些“道具”,看见她的“道具”摆满我身边的空地,我又一次对她火了起来“能不能让我清净会,麻烦死了!”孩子默默收起她的道具去屋里了,不一会看样是不放心我,又走出来做我身边,我问她今天的日记写了吗?她说写了,我说我还没写,试着没有题材写了,平淡无奇的一天。她顿时睁大双眼瞪着我说“妈妈,今天你都朝我发了无数次火了,还没有题材?你都忘了你写日记的初衷了,这几天白写了,你忘了你上完武校长的课时做下的承诺了汗?”[[EMOJI:%F0%9F%98%93]]真是汗颜,被女儿怼的无地自容。
想想也对啊,身体不好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为什么还不能坦然接受?为什么情绪一上来还是这么不管不顾?给家人增加负面情绪,给自己徒增烦恼。
以后尽量让自己活得不那么矫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