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腊月二十五了。年越来越近,也更繁忙起来。上午柯柯去打篮球⛹️,中午回来的路上跟我说:今天他们模拟比赛,小伙伴们说我不起作用,不想让我一组,然后我很生气跟老师说了,老师说没有我他们赢不了,老师就让我坐在一边,让他们打,结果他们输了2分。老师就跟他们说:每个人都很重要,团队需要协作才能赢得比赛。我又回去了。但是他们没跟我道歉。我听了心里有点难受。看得出来柯柯受了委屈,自信心也受挫了。我说:柯柯是不是心里难受了?妈妈理解。妈妈觉得你是里面最棒的,因为你年龄最小,个子也小,却能跟大孩子一起打,老师肯定也觉得你很棒才让你进了大班组一起打。小伙伴们可能不明白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所以他们才那样说的。老师已经让他们亲身试验了,他们肯定也明白了 团队的合作的重要性。柯柯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小家伙虽然还是有点难过,但是想了一会就释然了。
希望今天孩子们能明白团队合作的重要性。玩得开心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