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儿子整理了一下他已经完成的作业,其中有四张是手抄报和绘画,看到这几张画我突然感慨万千,从幼儿园开始我总觉得他不会就大包大揽的帮他做手抄报,我也知道他自己做的才有意义,但是他总会跟我说妈妈你帮帮我吧,我真不会……
这个假期的手抄报老师说最好是孩子自己画,我这才放手,但我还是守在一边指点他怕他弄得一团糟,其中设计吉祥物是他把我赶走自己画的,这个让我很惊艳,没想到他能临摹的惟妙惟肖,我突然感觉我太小瞧我儿子了,其实他自己能做好很多事,只是我觉得我替他做了比较省事,岂不知省事就是费事!所以我现在就经常主动示弱,很多很多家务活我都会说儿子你帮帮妈妈好吗……一是锻炼他自理能力,二是培养他责任心,三是让他知道妈妈需要他。这不今天吃饭的时候我把小宝放在屋里就出来和他吃饭,没想到他去把弟弟抱出来抱着他吃饭,说弟弟自己在屋里太无聊了,看到这一幕我真的很欣慰,我说:“儿子你长大了懂事了……”
以后我要做一个懒妈妈!让儿子知道我们需要他,赋予他责任感,将来他就会懂得从小家到大家,社会需要他国家需要他,慢慢的变成一个有担当的人!(二.二张瀚之妈妈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