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可能是太累了,忙完活又忙着收拾家里的卫生,还没收拾完又到饭点了。
“妈妈,我饿了,”大儿子跑到厨房要好吃的,小二宝也嚷嚷着让我给他做饭,还是先做饭吧!说着就让老大戴上围裙,套袖,和我一起开始做午饭,看着儿子撸下肉串,又剥完蒜,最后又捣完蒜泥,一点也不逃避劳动的样子心里真是欣慰。
想到儿子刚上一年级时候的情景:“背着书包走进校园,望着那瘦小的身影,心里有太多不舍得啊”!直到现在上四年级了,虽然平常柏辉照顾弟弟照看的挺不错,但是男孩子也该把他锻炼的啥家务活也会做啊,家长也不能照顾他一辈子,该放手还得放手,不要怕他做得不够好,凡事“一回生二回熟三回不用问师傅”,我们做家长的适当懒点对孩子的成长也有好处